欢迎访问 民宿网!
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民宿资讯 > 正文

景忠山

    时间:2020-05-25 13:11:48 来源:本网 作者:佚名  点击:

  景忠山旅游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三屯营镇。据县志记载,景忠山旧有二名,南曰明山,北曰阴山。明天顺年间,蓟镇总兵府移驻三屯营时,曾按前朱雀、后玄武、左青龙、右白虎的分法,给此山改名为朱雀山。后因山中建有“三忠祠”,人们取景仰忠义之意,又将此山更名为“景忠山”。

  作为京东闻名的宗教圣地,景忠山的历史可追溯到宋代,据史料记载,自宋代开始,就有道士于景忠山之阳清修,千百年来一直香火不断。明朝后期,以民族英雄戚继光为代表的一批戍边将领,以山言志,修葺庙宇。三忠祠,祀诸葛亮、岳飞、文天祥三位精忠报国之臣,弘扬儒家治国思想。碧霞元君大殿,奉道教重神碧霞元君,在民间影响广泛。清朝初叶,顺治、康熙、乾隆皇帝对景忠山格外垂青,他们曾六次登临此山,不仅拨给大量田产帑银,修复山上山下庙宇建筑,而且御赐一尊十六斤四两的金娘娘及《大藏经》一堂四千五百余卷,此外还诏请一代高僧别山慧善普应禅师到皇宫大内,讲禅礼佛,开创了清代高僧进宫之先河。据碑刻记载,顺治立康熙为太子,就是在景忠山问卜后而钦定的。由此,景忠山声誉雀起,名驰天下。

  景忠山不仅历史悠久,景色也十分的秀美,苍松蔽日,峡谷清幽,时而雾截山腰,时而雾落峰头,时而霞光尽染。1872级台阶,似云梯、彩练,由峰巅直泻山底,气势壮观。山间奇石、仙洞、幽谷遍布,登高临攀,犹若天上人间,不愧为“京东第一名岫”。山上野生植物资源多达80余种,森林覆盖率为98%,树种以松树为最,仅200年以上的古松就有2000多株。另有鸟类20余种。这里,初春山花烂漫,盛夏绿林成荫,深秋层林尽染,寒冬银装素裹,一年四季皆是 景!株株古松立于悬岩峭壁之上,造型独特;条条峡谷,险峻幽深;块块峰石,似人似物逼真入化。此山危岩峥嵘,峡谷清幽,云雾飘渺,当年康熙皇帝登临此山后,有感而发,御笔题下“灵山秀色”、“天下名山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