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民宿网!
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优惠活动 > 正文

前南峪国家森林公园

    时间:2020-05-18 14:07:27 来源:本网 作者:佚名  点击:

  前南峪,位于河北省邢台县西部浆水镇,距邢台市区60公里,素有"太行明珠"之称,植被覆盖率达94.6 % ,林木覆盖率90.7 % ,主要树种50 多种。1995年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保护全球500佳提名奖,有“太行山最绿的地方”之美誉。景区规划面积116.8平方公里,内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80多处,景区内山清水秀,气候宜人,七月份平均气温24摄氏度,是一处集旅游观光、消夏避暑、休闲度假、回归自然、科学考察和传统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景区。

  景区内有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多达180 多处,有抗大观瞻区、生态观光区、化山揽胜区、川林果园区、三支锅景区、大石岩景区和龙宫景区七大景区。进入园区门口的抗大纪念馆、纪念碑、抗大旧址,2001 年被中央宣传部列为“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”, 被-命名为“国防教育基地”。2005 年被国家列为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。在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,抗大培养出少将以上军官240余名;为新中国的成立建立卓越功勋。这里是彭德怀、罗瑞卿、滕代远、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。

  近年来,前南峪依托经济沟绿色资源和“抗大”红色资源,培育绿色观光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的生态发展之路,投资500多万元改造升级经济沟内基础设施,引植30多种国内外新品经济树种,建设了美国树莓、欧洲榛子等7大精品园区,每年3月至11月都有鲜果可采摘,修建了玫瑰园、栗树山庄等观光园,兴建了抗大陈列馆。不仅邢台、邯郸、石家庄的许多市民成了前南峪的常客,北京、天津、山东、河南的游客也慕名而来,尤其是京津游客,近两年大幅增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