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民宿网!
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民宿动态 > 正文

白云山

    时间:2020-03-30 09:12:11 来源: 作者:  点击:

  白云山,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,为南粤名山之一,自古就有“羊城第一秀”之称。地形略呈斜长方形,呈东北西南走向,东西宽约4公里,南北长约7公里。山体相当宽阔,由30多座山峰组成,为广东最高峰九连山的支脉。全境面积为28平方公里,其中属特别保护范围的面积为20.98平方公里。

  白云山已建设成为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旅游景区。白云山风景区从南至北共有7个游览区 ,依次是:麓湖景区、三台岭景区、鸣春谷景区、摩星岭景区、明珠楼景区、飞鹅岭景区及荷依岭景区,区内有三个全国之最的景点,分别是: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——云台花园;全国最大的天然式鸟笼——鸣春谷;全国最大的主题式雕塑专类公园——雕塑公园。

  云台花园是一个高格调,以欣赏四季珍贵花木造景为主的全国最大的园林式花园。它坐落白云山三台岭景区内,占地12万平方米,是以世界著名花园——加拿大的布查特花园为蓝本,由广州园林建筑设计院设计,广州市政府投资五千多万,于1993年筹建,1995年9月28日建成开放。花园内有新颖雅致的景点14处。

  摩星岭原名碧云峰,位于白云山苏家祠与龙虎岗之间,是白云山最高峰,海拔382米,是白云山三十多座山峰之首,从栖霞岭可达摩星岭门楼。宋、明以前,没有“摩星岭”之名,只有第一山之称,康熙修《广东志》绘白云山图在卷首称此山峰为“摩星岭”,名曰“天南第一峰”,从此得名摩星岭。

  “广州碑林”总面积16000平方米,摆置了碑刻近三百块,收集了部分历代名士、现代诗人、书法家歌颂岭南风光、歌颂羊城、歌颂白云山的诗词、书法佳作,以室内置碑、室外立碑、摩崖碑刻等形式融汇于园林与自然胜景之中,显示着中华民族灿烂文化。分为三个景区,摩岩石刻区、南雅堂、仙黑轩三大景区。

  荷依岭游览区又名云溪生态公园,是广州市最大的免费开放式公园。公园建成于2001年9月,于10月1日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。云溪公园由果香园、叠水园、观荷园三大部分组成,占地面积28公顷,其中绿化面积多达25.8公顷,占了总面积的92%,充分体现了公园“绿色、生态、环保”的主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