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 民宿网!
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协会建设 > 正文

民宿专家为石柱县民宿发展“支招”

    时间:2020-07-16 14:37:05 来源:石柱报 作者:佚名  点击:

TIM截图20200716143635

  7月13日,县农旅集团邀请重庆市民宿产业协会专家来石柱,为我县民宿产业发展找“金点子”。

  当天,民宿专家们先后到中益乡和沙子镇,认真细致地考察了每一个村落。大家对石柱的文化旅游资源给予了高度认可,认为石柱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可依托,有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可挖掘,有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可借助,民宿发展未来可期、前景广阔。

  座谈会上,县农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推介了石柱旅游,并介绍了旅游业发展情况。与会民宿专家踊跃发言,为我县民宿产业发展出谋划策。

  “发展民宿经济,不仅可以推进乡村振兴、促进群众致富奔小康,还能强化传统建筑与文化保护,做到传承与发展并举。”民宿专家们建议:可以从谋定而动、分配而动、多方联动三个方面来做好民宿发展。坚持全域旅游定位,将民宿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,按照高起点规划、高标准建设、全方位管理的原则,根据自然景观、人文环境、村庄条件等,策划制定民宿发展规划,明确民宿发展路线图,推动“点”“线”“面”相结合,形成目标明确、布局合理、定位科学、特色鲜明的旅游民宿景观带。同时,认真研究民宿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,联合公安、消防、卫生等县级有部门和单位,解决制约民宿发展的相关问题,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篇章。

  专家们还从民宿发展规模确定、民宿产品宣传、民宿行业服务质量提升、特色餐饮打造、差异化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,希望我县民宿能真正做到“吃出乡愁、住有特色、玩有乐趣”。